一只鹅鹅

[朱一龙x你]眉眼温暖

标题想好啦

00(序)

  01

你,顾莞尔,惨。

 

在这个流感频发的季节不知是吃坏了什么东西还是着了凉,得了重感冒,在家难受得吐下泻,你妈看着心疼,立马给你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去医院吊药水。

 

你在一旁听到这个消息,一个激灵从床上坐了起来,冲着你妈颤巍巍地举起手,用同样颤抖的声线说道:”妈….不用….我能坚持…..让我去学校…….”还没说完,就因为体力不支倒了下去。你初中的弟弟在一旁冷眼看着你。

 

好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。

 

你内心的想法与这个截然相反,好不容易逮着了一个请假的机会,还能让它从你嘴里溜了不成?刚才的动作都是装的,废话,你又不是快死了,哪有这么脆弱。

 

果不其然,你妈看了你的举动更心疼你了,你还没来得及偷着乐,就被她下一句话打入地狱。

 

“宝,这几天你好好休息,手机会妨碍你休息我就暂时不给你了,笔记本妈最近工作要用,平板被你爸出差带走了,我会让你弟每天监督你看电视的,自己学习别学太累,我上班去啦,拜。”

 

一句话就断了你的全部后路。

 

“啊…….?”

“不是…请等一下……”

“滴滴,你会帮我…..”

“不会,滚。”

????

 

就这样,你度过了与世隔绝,生不如死的一个星期,由于心情极差,无心养病,去上学的前一天,你病还没好透。

 

在公车上你抬腕看了看手表,ok,已经迟到了,又要给姓白那小子买糖。

 

白宇作为你多年的哥们,成了纪检委员,可帮了你天大的忙,你至今记得你听到他是纪检委员的那一刻感激涕零地握住他的手,泪眼婆娑的看着他:“老白,今后就是你罩着我了,小弟为了你做什么都愿意,只要你不算我迟到。”

 

他看着你,许是良心发现,答应的无比爽快:

 

“好啊,只要你给我买糖。”

“这么简单的吗。”

“一袋。”

“????你这个@#¥……&*(”

 

回首往事真是痛心疾首。

 

到站后你下车立马就摘掉了口罩呼吸新鲜空气,还有十五分钟就不能进校了,身旁除了你一个学生都没有,你一秒都不想浪费。

 

走近学校你才注意到,今天站在门口的好像不是白宇那小子。

 

那是一个极其耀眼的身影。

 

那人身姿高挑挺拔,土气的校服被阳光镀了一层金边,穿在他身上浑然呈现出另一般风味,整个人看起来像散发着光芒一样美好。

 

你的想法在脑海里弹幕一般闪过:

我怎么不知道一中还有这般人物?

怎么回事?新来实习的?

不对….学生会招生早就结束了啊…..

嘿这小子有点帅。

 

你甩了甩脑袋,好像这样就能清除你那些想法似的,你决定如果他拦住你,你就亮出你“纪检委员女友”的身份。

 

你在心里默叹:老白,对不起了。

 

待你走到门口,那人果然上前一步拦住你的路,略带笑意的声音在耳畔响起:

 

“同学,你迟到了。”

 

你抬起头,与他四目相对。

 

你这才真正看清他的面貌。

 

他长得已经不仅是好看了,完全可以用惊艳来形容,额前稀疏的刘海不会显得整个人笨重,在你这个角度,可以看见他的头发被风吹的有些凌乱,看见他眉眼弯弯,略带幸灾乐祸的看着你,看见他睫毛在眼睑投下的阴影,看见他高挺的鼻梁,红润的薄唇,看见他优越的下鄂线和性感的喉结,看见他解开衬衫第一颗衣领纽扣露出的精致的锁骨。

 

你要羞死了。

 

脑子里残存的理智把你从美色中拉了回来,命重要啊喂!

 

你迅速移开目光,低着头解释道:

 

“那个,同学,你不知道吧,我其实是……”

 

纪检委员女朋友,你本来是想这么说的,可坏就坏在,你看到了他的校牌。

学生会专属校牌上,你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的全部信息。

姓名:朱一龙

班级:高三(20)

职位:纪检委员

 

哈?…….纪检委员??那老白死哪去了??

 

于是你立刻改口:“我其实是…..j...全校有名的特困生,你是新来的所以不知道,我们家里情况比较特殊,我上有五十老母下有学语小弟,我那可恶的父亲我出生没多久就跑了,我家住在偏远的城郊区,所以上学比别的同学要困难一些,今早妈妈生病了,所以照顾她花了些时间,我刚送完弟弟去上幼儿园就马不停蹄地赶回来了,我之前从没迟到过,真的!我也不会有下一次了…..!”

 

求生欲极其强烈。

 

语毕,他挑眉看着你,脸上笑意未减,全然一副不领情地样子:“然后呢?”

 

“然后…..然后我希望您能放我一马!!”

 

你虽然是这么说的,可是听他的语气多半不会同意,你便一边演着,一边挪动到一个安全的的位置,准备伺机逃跑。

 

“求您!今日滴水之恩他日定当涌泉相报!”撂下这句话你转身就跑,边跑边回头:“希望我们有缘再见!”

 

希望永远都不要再见了。你这样想着。

 

 

多年以后,你闹着问他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你,他想了想,低头笑笑。

 

什么时候呢?就在这时候吧。

 

记忆里女孩有着利落的短发,她耳根通红,眼睛清澈而狡黠,胡乱编了一堆谎话落荒而逃的背影,无一不吸引着他。尤其是她那时候近几乎讨好的笑,眼睛弯成了月牙,眼底的卧蚕笑起来十分明显,使得眼睛分外好看。

 

回过神,他抬头看向你,用温柔到极致的语气对你说:“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。”

 

“从那以后,我的世界便都是你了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100)